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华阳镇: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2024/4/3 17:06:37  作者:  来源: 点击:115

 

    4月1日,华阳镇人大第五代表组组织人大代表道长安镇镇头村红军烈士墓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烈士墓坐落在长安镇镇头村村首公路旁,总面积36平方米,1965年1月建墓冢,是我县一处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代表们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献上花圈。镇头村党总支书记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志强向代表介绍了英雄的事迹。1936年8月,红军游击队某部路经镇头,镇头自卫队企图阻击,双方进行了一场战斗,战斗中牺牲了一位不知名的红军战士。烈士墓就是为了纪念这位遇难的无名英雄。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感慨颇深。他们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更加重大,要履好职尽好责,真正做一名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的人大代表。(程 勤)